人氣 649

防疫亂套 市府挨批憑地圖擬名單

#地方 #防疫 #狂犬病 #地圖 #寵物 #動物 #流浪狗

張立勳、江慧珺、實習記者廖敏廷/台北報導

狂犬病疫情升溫,台北市藍綠議員痛批市府亂成一團,防疫策略不足,甚至只憑地圖擬訂靠近山區鄰里,安排犬貓免費施打疫苗,顧此失彼、施政草率,並質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訂定法規,陷寵物美容業者於危險中,北市卻沒有配套。

市議員洪健益指出,市府動物保護處在疫情未爆發時,家犬、家貓接受狂犬病疫苗注射率不到3成,每年疫苗採購數3千劑,但因過期遭淘汰就1千2百劑,他要求市府盡快啟動防疫策略,爭取或購置疫苗全數到位。

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農委會昨天口頭承諾會給北市2千劑疫苗,民間各獸醫團體採購的4萬3千劑已來台,約6千劑分配給北市,另市府也動支第2預備金購買疫苗,預計10月中旬前7萬5千劑疫苗能開打。

他說,流浪狗施打疫苗會掛上黃色釦環供辨識,難以接近的犬隻,吹箭施打、噴漆體毛標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理事長吹崔智映說,看到耳朵有做記號的貓,表示已絕育、施打過狂犬疫苗。外傳飼主帶寵物到獸醫院施打疫苗時發現價格被哄抬且不足,台北市獸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昨天表示,絕無囤積且價格未變,若價格較高應是包含狂犬病和多合一藥劑。

市議員高嘉瑜接獲民眾投訴,內湖區安泰里位在山邊卻未列免費施打名單,發現動保處僅憑地圖擬名單,實在有欠考量;動保處副處長葉明穎表示,當初依地圖規畫確有疏漏,月中前會安排安泰里施打疫苗。疾管署修訂「疑似狂犬病暴露後疫苗接種對象順序」,遭家犬貓咬傷須觀察10日,咬人犬貓出現狂犬病症狀才可接種疫苗,市議員戴錫欽質疑,美容業者若遭犬貓咬傷,恐成防疫漏洞,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朱玉如說,將向中央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