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3

杭州這所中學 真的「靠臉吃飯」

#大陸 #中國 #杭州 #中學 #人臉辨識 #刷臉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人臉辨識技術在大陸被廣泛使用,杭州第十一中學學生到餐廳用餐,不再刷飯卡而是刷臉,只需一秒,身分就能被識別出來,結帳取餐。

杭州第十一中學推「智慧食堂3.0版」,學生用餐時刷臉,身分就能被識別出來,結帳取餐。 香港經濟日報杭州第十一中學推「智慧食堂3.0版」,學生用餐時刷臉,身分就能被識別出來,結帳取餐。 香港經濟日報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在此校的學生食堂(餐廳)每個窗口前都裝了一台「刷臉器」,裝有攝影鏡頭,可以觸碰螢幕操作,學生只要站在鏡頭前,身分一秒就能被識別出來。

然後,螢幕會顯示姓名、飯卡餘額和套餐類型等資料,點擊「確認」就結帳完畢,可等待香噴噴的飯菜上檯。學生邊吃邊自豪地說:「當支付寶刷臉還要藉助手機時,我們學校食堂刷臉只要臉。」

同時,學校會根據學生每日的用餐情況製作營養報告,每周一次發送給家長。

這是杭十一中「智慧食堂3.0版」,之前是透過手機微信,完成點餐和支付的2.0版,惟仍需要憑卡取餐,現在只是在基礎上,加了人臉辨別功能,學生只需排隊「刷臉」,就可以認證取餐,再也不用帶就餐卡。

學校副校長張冠超表示,老師們發現每天約有五十個學生忘記帶就餐卡,還有直接把飯卡弄丟的;最誇張的一位,一學期竟然丟了三張卡,所以學校決定於本學期將智慧食堂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