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45

炒房將不再賺錢!專家曝「這種手法」最先被套牢

#租售 #炒房 #投機 #投資 #房市 #胡偉良 #買房 #房子 #房價 #炒作 #套牢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在疫情的影響下,央行推出降息刺激經濟,讓房市熱度不降反升,許多炒房客也跟著重出江湖。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炒房客積極準備重新進場,而此舉已讓政府密切注意防範炒房,擔心「一旦點燃房市泡沬的預期後,就很難收拾」,所以奉勸炒房客,除非做中長期投資,否則短期炒作真的可以休了。
 
胡偉良說明,2015年開始,房價由漲轉跌,套牢了許多跟風的投機客,雖然房價下跌明顯,但這些炒房客並不願意降價出售,而剛需族又買不起,因此有很多炒房客只是將手頭的空房掛牌求售,但是並沒有做出降價行為,依舊寄望於未來房價還會上漲,所以不願意降價出售。但是對一般購屋者來說,房價過高,很多人即使想買房也買不起,而且二手房市場缺少「帶頭降價」的炒房客,大家都是從眾心理。
 
專家表示,炒房以後不容易賺錢了,不僅容易套牢還易虧損。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子,買房。圖/取自PhotoAC
 
胡偉良表示,前一陣子,房價走勢總體平穩,二手房又出現掛牌量多但成交率卻不高的「怪異現象」,很多剛需族暫時擱置了自己的購房計劃,對於投資者而言也是如此,房價失去了上漲的空間,他們就不會選擇投資了。
 
胡偉良指出,到了近期,在資金行情和低利率的推動下,預售屋市場出現熱銷狀況,在民眾看漲未來房價的情況下,很多剛需族紛紛出手,因此再度引發炒房客的貪念,尤其是前一波全身而退沒有套牢的炒房客們,積極準備重新進場,此舉也引發央行的關心,生怕「一旦點燃房市泡沬的預期後,就很難收拾」。
 
胡偉良奉勸炒房客,炒房以後真的不容易賺錢了,稍一不慎,不僅容易套牢還易虧損,尤其政府已經密切注意防範炒房,除非做中長期投資,否則短期炒作真的可以休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