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6

台中市APP可查排放數據

#地方 #廢氣排放 #空汙 #空氣汙染 #PM2.5

記者盧金足、吳敏菁、許素惠/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即日起公開全市列管119根煙囪排放量即時監測資料,雲林縣長李進勇決定跟進,在本月底前完成縣內38支工業煙囪,自動監測設施。台中市環保局表示,2004年即建置全國首套固定汙染源連續自動監測系統對外公開監測數據。

台中市推出APP可查排放數據。(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李進勇說,目前雲林縣煙囪設置連續自動監測設施(CEMS)共有38支,其中六輕有34支,另外還有全部在六輕區內的廢氣燃燒塔流量監測42支,基於民眾知的權利,以及資訊公開原則,將對外開放。

台中市環保局長洪正中說,自2004年即建置全國首套固定汙染源連續自動監測系統對外公開監測數據,去年結合行動通訊技術,開發「空氣品質行動資訊APP」,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即時查詢台中市8個固定汙染源、35個煙囪的即時排放數據,並以視覺地圖呈現。

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彰化縣內6家大廠、11根煙囪會在年底前完成即時上線,縣內納入全民監督的6家大廠是台化、隆成、星能、星元、慶欣欣、溪洲焚化廠,監測項目包括不透光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硫等,目前溪洲焚化廠已經上線,可以從環保局的網站點進去,查看即時排放數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