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高雄第7家社區公托 左營揭牌

#公托 #地方 #政策 #托嬰 #托幼 #陳其邁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各縣市力拚托育機構質量,高雄第7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21日啟用,市民和中低收、低收都有補助,費用每月實收2千至1萬。高雄市今年底前將再添6座公托,市長陳其邁說,明年編4400萬預算加速建構托嬰、托幼機構,不能輸其他五都。
 
位於左營區翠峰國宅1樓的「左營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是高雄市第7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也是左營區第2處公共托育服務機構,運用國宅1樓社區管理室空間重新規畫裝修,打造適合托育的空間,並委由崑山科技大學承辦。
 
高雄第7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21日啟用。圖/記者蔡孟妤
 
收費方面,一般市民每月收費1萬3千元,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月收費9000元、不含奶粉、尿布等,不收註冊費。另,市府補助市民公共托育費用每月3000元,低收入戶補助7000元,中低收入戶補助5000元,實際支付僅2千到1萬元。
 
陳其邁出席揭牌表示,高雄市目前已設置7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7家公共托嬰中心,今年會再增加6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明年會再編列約4400萬元預算,加速建構托嬰中心與托育家園數量,朝社區化、小型化發展。
 
陳其邁強調他施政重視托育、幼教,高雄市絕不能輸給其他五都,打造友善環境讓家長安心上班,讓下一代受更好照顧。社會局表示,年底前將陸續在旗津、永安、彌陀、鳳山、美濃及阿蓮區新建6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鳳山、旗津已在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