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0

中市非營利幼兒園 109年25家

#托兒園 #托幼 #政策 #地方 #台中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公立幼兒園嚴重供需失衡!市議員陳清龍6日質詢說,這是空間盤整問題,要求教育局盤點學校空間要有主導及強迫性!教育局長彭富源指出,該局秉持公私共好原則,以增設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公立幼兒園為輔,109學年度全市將達到25家非營利幼兒園。

教育局長彭富源6日於市議會中,針對台中市公共化教保服務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謝明源、李中、邱素貞、李麗華、陳清龍等關心推動狀況。李中、李麗華說,中市至少有15個行政區公私立幼托機構,可收托3-5歲幼童呈供不應求!太平、大里、沙鹿等區差額更高達1000多名。非營利幼兒園很不合理,私立要投資,但非營利幼兒園讓給他們BOT去做,家長反應學校部分用公立幼兒園較可掌握。

台中市公立幼兒園嚴重供需失衡,市議員陳清龍6日要求教育局盤點學校空間要有主導及強迫性!(陳世宗攝)

陳清龍指出,非營利幼兒園聽起來就很奇怪,為何要強調非營利;公立是非營利、私立就營利,應改為公私合辦來取代!彭富源說,近3年來增加公立幼兒園51班、非營利幼兒園12班共計增加63班;104至106學年度,利用學校餘裕空間已開辦北屯區三光、北區五權、大雅區上楓及潭子區潭秀等4間非營利幼兒園,核定招收幼生數360人。中市109學年度全市將達到25家非營利幼兒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