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32

「雙軌」利多 帶旺台中北屯、潭子房市

#地方 #雙軌 #台鐵 #捷運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最新市調指出,台中市北外環的潭子、北屯,受惠於「台鐵紅線」及「捷運綠線」兩大重要軌道建設利多,近六年人口持續正成長6%至10%,在建設與人口紅利加持下,不動產市場動能看俏。

台中市北外環的潭子、北屯,受惠於「台鐵紅線」及「捷運綠線」兩大重要軌道建設利多,近六年人口持續正成長6%至10%,在建設與人口紅利加持下,不動產市場動能看俏。記者宋健生/攝影台中市北外環的潭子、北屯,受惠於「台鐵紅線」及「捷運綠線」兩大重要軌道建設利多,近六年人口持續正成長6%至10%,在建設與人口紅利加持下,不動產市場動能看俏。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市民政局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北屯區2017年12月底的人口已達27萬4,819人,居台中市行政區之冠,與2011年同期相比,成長約10%;潭子區2017年12月底全區人口排名台中市29行政區中的第10名、達10萬8,288人,近六年來也成長逾6%。

涵蓋「捷運綠線」G0至G7站共8站的北屯,近期就以G0站北屯機廠特區發展最受矚目。此區除了捷運,還有「台鐵紅線」頭家厝及松竹兩站撐盤,區域發展潛力可觀。

包括已卡位推案的總太、鉅虹,後續還有登陽、櫻花、惠宇、豐邑等建商將跟進,周邊地價短短兩年,漲幅約86%,從每坪30萬元一路漲至56萬元。

其中,率先插旗北屯機廠特區的「總太織築」預售案,因建地取得早,擁有相對優勢的價格空間,銷售並採讓利策略,成功擄獲許多購屋族芳心,公開2個多月來,銷售已逾7成,預計農曆年後有望完銷。

此案緊鄰捷運綠線G0站,步行到台鐵紅線頭家厝站僅需10分鐘,產品規劃23至39坪、主力產品3房,每坪實價銷售22.5萬至24.5萬元。

而北屯台鐵紅線松竹站與捷運綠線G4站共構的周邊,近年也吸引不少建商搶進,新案行情已朝「3」字頭發展。

新成屋「登陽仰峰」規劃37至46坪、3至4房,每坪約29萬元起;富旺「米蘭雙星」56至66坪、大4房,每坪26萬至32萬元。預售案「宏台松御」17至30坪、1至3房,每坪28萬至36萬元。

此外,坐擁台鐵紅線潭子、栗林和頭家厝3站,臨捷運綠線的潭子區,同在雙軌利多加持下,房市也持續穩步向上,主要以南側近雙軌建設,以及74號快速道路的周邊區域發展最為活絡。

指標預售新案有坤悅開發位於興華一路、興華一路141巷口的「迎勝」,緊臨勝利路商圈、潭子運動公園,產品規劃共70戶住家,每戶36至38坪,純3房,3面開窗、當層排氣,公設有兒童遊戲

室、交誼廳、閱覽室、健身房等。此區由於周邊多屬低矮建物,享有大棟距視野,「迎勝」每坪開價25萬元起,整體銷售已破7成;佳鋐「中山匯」位於中山路二段、大新路口,產品36至39坪,3房,每坪23萬至25萬元。成屋案則有「英升陽里晴」及「宏亞DECO+」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