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

台美TIFA 復談露曙光

#總統大選 #歐巴馬 #台美 #經濟 #多空 #政策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歐巴馬順利連任,外界關心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何時復談?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昨(7)日表示,雙方日前已開會盤點復談議題,都瞭解彼此關切事項和立場,希望愈快愈好。

歐巴馬順利連任,外界關心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何時復談?(圖/國防部

對於歐巴馬連任,梁國新說,預期台美雙邊經貿將會維持穩定發展,儘管內閣將改組,不過原則上仍然是持續性政府,對我方而言,美對外政策的可預測性高。至於台美合作,梁國新指出,目前經濟部有兩大工作,第一、今年8月推動成立台美產業合作政策,並設立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這半年來,工業局均有組團赴美推動合作項目。梁國新表示,雖然歐巴馬相當強調出口倍增或製造業再工業化,不過台美合作可以從供應鏈觀點切入,從共同研發展開合作,向下延深直到模組化或商品化等。

第二、台美TIFA會議,現階段雙方仍然有許多事前溝通準備工作有待展開,希望在美國總統大選過後盡速規劃。值得注意的是,梁國新認為,儘管傳統上民主黨對於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或多邊經濟合作夥伴協定的積極度,遠不及共和黨,但是從這4年來歐巴馬政府著墨於TPP、WTO與APEC的力道相當強,預估未來對外經貿,也將持續深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