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6

標誌改LED 本月下旬六路口試辦

#交通意外 #LED #照度 #新奇

蘇瑋璇/台北報導

夜幕低垂,駕駛人常看不清交通標誌,等靠近看清卻又往往反應不及,北市交工處廿六日起在忠孝東路六處路口率先試辦採用「LED內照式標誌」,共更換六十八座牌面,若成效佳,將推廣至照度不足、視覺死角、多事故地區,減少意外發生。

北市六處路口將試辦「LED內照式標誌」,希望減少意外發生。(圖/好房資料照片)

交工處指出,傳統鋁板標誌本身不發亮,夜間光線昏暗或背景光太亮,往往讓人看不清楚,導致險象環生。近年已有部分廠商無償提供或小規模試辦內照式標誌,例如中山北路一至三段採用附著式LED標誌,成功交流道採用T5燈箱,信義松德路口換用鏤空LED標誌等。

經交工處評估,將自廿六日起在忠孝東路(建國南路至林森南路)六處路口,率先試辦LED內照式標誌,總經費一八七萬元,預計十二月廿四日完工。交工處說,新設LED標誌具耐風壓、防塵防水等功效,表面貼反光紙,白天和一般標誌牌面無異,夜間點亮後光線均勻,不會眩光,室外壽命約七萬小時,比T5燈管耐用。採用燈光標誌是否會增加用電?

交工處說,六十八面標誌每月電費約增二千八百多元,但號誌桿採「包燈制」,不計算實際用電量,因LED用電量不大,不會超過限額,無需多繳電費。交通局指出,若試辦效果良好,在仰德大道等山區道路,或「下橋專用」、「平面專用」等特殊管制號誌,將優先更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