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4

推動有機農業 農糧署花蓮分署推銷有機菇蕈

#農糧署 #吉安鄉農 #消費 #有機 #休憩資源 #多空 #預售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當國人對食的安全日益重視,農糧署東區分署從最基礎的生產面,積極推動有機農業經營;東區分署表示,花蓮縣截至10月底有機農業栽培面積達1,072公頃,居全臺各縣市之冠;有機蔬菜種植面積為191.6公頃,其中吉安鄉農友吳厚徳,是花蓮地區第一位通過有機轉型期驗證黑木耳、杏包菇等菇蕈類的第一人;由於產品新鮮及限量供應,消費者嚐鮮一定要把握時機。
 
東區分署分署長王長瑩表示,從無毒到有機,過去推動多以瓜果類為主,但未來將朝向多樣化經營;因為每一種產品從無毒到有機,都必須通過轉型期才能成為「有機」,所以這是不容易的事。
  
從事農事經營已第三代的吳厚德表示,投入養菇事業已經二十多年,目前栽植面積約0.74公頃;身為「榮耀養菌場」負責人,吳厚德說,目前通過有機轉型期驗證、栽培有機菇蕈類有0.5公頃,有27棟傳統菇舍,3棟冷房菇舍,主要生產黑木耳,占總生產量80%,其他20%生產杏鮑菇、秀珍菇及鮑魚菇等,年產量達3.5萬公斤,產品以生鮮型態銷售,深受消費者肯定,主要產能中有80%的量是供應花蓮地區。
  
想法積極的吳厚德也同時利用菇類栽培場特有之生態,結合鄰近自然景觀及休憩資源,計畫朝觀光休閒方向發展,使菇蕈產業除傳統之生產外,也能兼具教育及休閒功能。
  
王長瑩分署長則特別介紹,菇菌的栽植方式非常符合節能減碳的要求,也就是在養殖菇菌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相當友善,而菇類的養分介於肉及維生素,是提供人體蛋白質最有效的管道,目前正是盛產季,消費者可以多多選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