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供電亮黃燈!備轉容量降至6.07% 台電證實:大林機組故障、天氣太熱

#供電 #核二 #台電 #太陽光電 #大林機組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
 
核二1號機1日晚間停機,讓台灣供電能力備受挑戰。5日傍晚備轉容量率降至6.07%,從供電充裕的綠燈跌至供電吃緊的黃燈。台電解釋,備轉容量率驟降主因為天氣炎熱、傍晚太陽光電出力減半及大林機組故障,台電已立刻啟動多項應變作為,確保穩定供電。
 
台電預估5日的最高用電量為3739.6萬瓩,尖峰使用率為94%,5日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為226.8萬瓩,備轉容量率為6.07%,接近供電警戒。
 
5日傍晚備轉容量率降至6.07%,從供電充裕的綠燈跌至供電吃緊的黃燈。圖/台電網站5日傍晚備轉容量率降至6.07%,從供電充裕的綠燈跌至供電吃緊的黃燈。圖/台電網站
 
對於備轉容量率降至6.07%,台電分析為兩個原因。首先,5日天氣炎熱氣溫高,加上防疫期間大家都在家裡使用空調,民生用電大幅增加。
 
其次,5日尖峰負載3,739萬瓩,非常罕見的發生在下午的16時11分,當時太陽光電出力已經減半。
 
最後,大林5號機於5日下午15時31分因為「汽機節流閥開關」跳脫導致跳機,系統發電量因此減少了46萬瓩,才讓備轉容量率降為黃燈。
 
台電立刻啟動多項應變作為,包括簽約的大用戶減少用電、增購民間電廠剩餘容量、與增加水力發電的發電量,以有效提高備轉容量率,保持供電穩定。大林電廠5號機經檢修後,5日晚稍後應該就可以加入供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