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

核二2號機8日凌晨併聯 台電:6月中旬前可滿載供電

#核二 #2號機 #台電 #供電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3月底重啟不順利的核二2號機,原能會6月5日(周二)再度同意起動後,台電表示,今(8)日凌晨1時35分核二2號機已經進行併聯,預估6月中旬前即可滿載供電,今(8)日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表示,核二2號機滿載供電後,對於今夏供電「大有幫助」。

楊偉甫今日在主持與古亭國小舉辦「超越自我」台電大樓登高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針對這次核二2號機的重新起動,台電非常謹慎,但一切以安全為第一考量,不會給現場同仁時間壓力。

8日凌晨1時35分核二2號機已經進行併聯,預估6月中旬前即可滿載供電。 報系資料照8日凌晨1時35分核二2號機已經進行併聯,預估6月中旬前即可滿載供電。 報系資料照

此外,楊偉甫也指出,核二2號機的重新起動,台電這次還特別邀請原廠設計技師全程駐廠調校,因為他們是最熟悉機組設計的人,以確保重新再運轉的核二2號機安全無虞。

楊偉甫並進一步指出,待核二2號機滿載發電後可提供98.5萬瓩,貢獻約2.7%備轉容量率,可增加供電調度彈性,確保全民用電穩定,亦不影響電廠除役時程。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也表示,待核二2號機正式加入併聯且滿載發電,可讓供電更穩定,機組調度維修也更彈性,因此預估6月的備轉容量率都可達6%以上,再度亮出黃燈,擺脫供電警戒的橘燈。

同時,在7日經濟部長沈榮津明確宣布今年暫緩實施「用電大戶強制節電百分之五的方案」後,楊偉甫今日也表示,這是台電深入跟用電大戶進行調查,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反應後所做出的決定。

目前台電也已開始著手協助輔導用電大戶進行「緊急應變節電」計畫前的盤點工作,協助用電大戶了解他們自己用電的優先次序,並確保最重要的生產線能穩定運轉,以及確保產能,並有緊急應變的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