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

供電吃緊 進入最艱困一個月

#核三 #核二 #供電 #台電 #電

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台灣近來連日高溫,加上核三、核二廠兩具機組無法配合供電,供電態勢隨時可能進入吃緊狀態。據了解,由於清明連假期間,許多工廠配合休假停工,台電昨(5)日備轉容量率仍還有接近7%,但也屬「供電吃緊」的黃燈,代表系統供電餘裕緊澀。

根據台電預估,今年第一波供電吃緊時刻,預計在本月中下旬報到,台電公司已全員戒備,嚴陣以待,直到5月20日機組全數歲修完畢歸隊前,要迎戰最艱困的一個月。也因此,對於下周上班後的供電情勢,台電保持密切關注。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今(6)日起有一波鋒面報到,希望對於氣溫下將能有所幫助,進而對未來一段時間的供電,能起到紓緩的作用。

台電核三廠。聯合

台電核三廠。 報系資料照

台電近期供電情勢已進入「看天吃飯」時期。核二廠2號機何時重啟尚不明朗之外,4月3日起,核三1號機已開始進入維期45天的歲修期,換言之,目前全台核電機組只剩下核二1號、核三2號兩部機組發電,合計占整體發電量不到8%,其餘主要供電來源,都只能靠「火力全開」。

儘管昨天台中電廠1號機因空汙問題,進行自主降載,但昨天火力發電仍占整體發電逾八成。其中包括民營燃氣電廠,天然氣發電約占四成三;民營的燃煤電廠、燃煤發電約占三成八。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氣象局天氣預報顯示,下周二起又將回到接近攝氏30度的悶熱天氣;核二2號機再次併聯催不得,核三1號機也歲修,只能期待協和3號機在下周順利歲修完畢,重新供電,至於其他機組,估計大概要等到5月才補上來。換句話說,4月份的供電情勢確實相當緊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