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提升公托品質 新北落實三級預防

#公托 #新北 #樹林 #文林公托 #政策 #地方 #監視器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已有72家公托中心,數量全國第一,不過日前樹林文林公托出現虐童狀況,公托品質受到考驗,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指出專業照顧人手難尋,會落實三級預防提升品質,年底前也會完成公托監視器防盜設定。
 
新北公托共收托3902名幼童,公托仍讓許多家長搶破頭,不過承接公托的民間專業團隊不足,專業照顧人才難尋,讓公托品質出現危機,林秀穗也說,團隊承接能量有限,若超過能力所及也會不放心。
 
新北目前已有72家公共托育中心,盼今年底前能再增加18家,先前有公托出現虐童狀況,公托仍讓許多家長搶破頭,品質備受考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新北目前已有72家公共托育中心,盼今年底前能再增加18家,先前有公托出現虐童狀況,公托仍讓許多家長搶破頭,品質備受考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0到2歲托育中心師生比為1比5,新北以45人公托為例,投入10名老師、中心主任、廚工、護理師、行政人員,基本上有14名人員,林秀穗指出,少子化關係,幼托科系畢業人數漸少,使得專業人員不足,經營公托也不容易。
 
公托快速擴張如何確保品質,林秀穗說,三級預防能提升托育中心品質,第一級包含中心主任必須走動式管理、定期檢視監視器畫面,了解老師照顧幼童情況,第二級則是老師間互相支援,也給予情緒量表自我檢視,是否出現不適切動作。
 
第三級則是危機事件處理,林秀穗表示,如遇到緊急事件要落實通報責任並保存證據,新北公托今年底完成監視器防盜設定,若有人動監視器就會有警示作用,密碼也由社會局保管。
 
汐止忠厚公托中心主任包崇明說,新北公托成立10年,是托育人員打造的品牌,也成為家長首選,出現極少數不肖人員的行為造成負面觀感,對多數辛苦的托育人員非常不公平,希望社會多鼓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