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老舊垃圾車排隊等汰換 鹿港龍山寺捐3百萬新式垃圾車

#地方 #居家 #彰化 #鹿港 #垃圾車 #龍山寺 #電動壓縮式 #汰換補助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鄉鎮市垃圾車一般需使用12年以上才有機會申請中央補助汰換新車,彰化縣到今年底仍有56輛垃圾車使用年限達12年,還等著排隊換新車,彰化鹿港鎮龍山寺今天捐出一輛3百多萬元的12立方米的電動壓縮式垃圾車給鹿港鎮公所,大容量車型有助垃圾清運效率,也可減少怠速廢氣,免去等待中央汰換補助。
 
環保署近年針對地方政府換購低碳垃圾車原則上補助車齡超過12年以上的車輛,另針對地方政府財力、行駛里程數、廢氣排放標準等採競爭型機制評比。
 
彰化鹿港鎮龍山寺捐出一輛3百多萬元的12立方米的電動壓縮式垃圾車給鹿港鎮公所。圖/聯合報
 
彰化縣政府環保局廢管科長陳金蘭說,全縣目前有232輛垃圾車使用中,今年上半年中央針對地方政府車齡15年以上垃圾車補助汰換,下半年也有針對換購低碳垃圾車的補助,彰化今年有24輛新車,為近年數量最多,但垃圾車使用率高,每天大街小巷跑,公所不斷有汰換車需求,預計到年底全縣仍有56輛垃圾車達12年的車輛排隊補助汰換。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鎮每年湧入的遊客近千萬人次,垃圾清運工作繁重,鎮內共有18輛垃圾車,目前為止已有14輛超過年限,跑得越久越容易故障,修護也較花錢,龍山寺捐贈的垃圾車對地方上迫切需要。
 
鹿港清潔隊長林大欽說,現在垃圾車除了每天7條路線收垃圾,夜間還有定點服務,使用頻率高,這輛12立方米的垃圾車是鹿港鎮第一輛電動壓縮式垃圾車,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壓縮噪音也較傳統垃圾車減少8到10分貝,是目前最主流的垃圾車款。
 
鹿港龍山寺曾在2014年捐給鹿港鎮公所1輛6立方米的垃圾車,目前還在街頭服務中;主委施輝雄表示,龍山寺坐落於鹿港,希望鹿港是一個美麗又清潔的地方,未來希望垃圾車能夠發揮功能,帶給居民與遊客更好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