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想紅或找人 鹿港龍山寺遭噴漆

#鹿港 #龍山寺 #古蹟 #地檢署 #文化局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國家一級古蹟鹿港龍山寺驚傳遭人惡意噴漆,包括外牆、廂房等共29處遭殃,廟方發現緊急報警,當場逮獲洪姓嫌犯。警方調查,35歲洪姓男子夜裡闖入龍山寺,對著紅磚與水泥牆面,連續噴出人名「羅宜凡」,被逮後卻交代不清與此人關係,訊後依毀損罪、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103條,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家住福興鄉的洪姓男子在鹿港1家工廠上班,未婚、與父母同住,平日作息正常無異狀,1日晚間約7、8點,他獨自帶著黑、黃色噴漆,至鹿港龍山寺內隨處亂噴漆,廟方人員上前喝斥制止,還遭嗆「神明來我也不怕!」
 
國家一級古蹟鹿港龍山寺,昨晚遭人惡意噴漆,外牆、門板、松樹樹幹甚至隔壁民宅外牆,總計有29處被噴漆,都噴上「羅宜凡」3個大字,犯案的35歲洪男當場遭逮捕。圖/謝瓊雲攝
 
警方到場逮人後,管委會也立即提告毀損,他一度供稱是想找人,之後又說想上電視,疑似精神不穩定、交代不清。
 
廟方前晚初步清點噴漆汙損處達13處,但彰化縣文化局昨天緊急派員到場了解,現勘後確認噴漆毀損處多達29處,集中在牆外,包括松樹幹、紅地磚、白牆、門板等,龍山寺旁一處民宅也被噴漆,行徑囂張。
 
文化局強調,嚴厲譴責破壞古蹟行為,將依法向洪男求償相關修復費用。經邀集文化資產局、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以及賴志彰、陳仕賢等文史專家學者與龍山寺管委會現勘,由文資研究中心協助試驗、研擬清除噴漆方法,昨下午開始進場展開清潔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