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

北市百年古蹟掛滿電線 古門任人摸

#地方 #古蹟 #文化局 #策展空間 #欽差行臺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市定古蹟「欽差行臺」已有120年歷史,是全台唯一僅存的清代閩式官署建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表示,文化局未妥善監督,讓歷史悠久的古門隨意放置,古蹟內的梁柱、天花板布滿電線,還草率裝設電燈泡,實在太離譜。

台北市定古蹟「欽差行臺」(截取自文化局

「欽差行臺」建於清光緒年間,當初是為接待來台視察的官員所建,日據時期遷至現在台北植物園內。原名稱為「台灣布政使司衙門」,後來修正為「欽差行臺」,由林業試驗所管理。

王鴻薇說,走進欽差行臺內可見,天花板、梁柱上布滿電線、插座,照明的燈具隨意掛著,與古蹟格格不入。而百年歷史的大門,就放置在角落,民眾可任意觸摸。文化局未負監督職責,任由古蹟被破壞。且古蹟都已更名許久,簡介摺頁內容還是舊名,相當離譜。

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欽差行臺管線外露,是為「植物纏繞」特展所增設,已通知策展單位儘速改善。針對管理維護問題,下周將召集文資委員現勘,了解狀況,摺頁也會馬上更新。

劉維公表示,對於市定古蹟、歷史建築作為策展空間後的復原情況,文化局未來將不定期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