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0

P8橋墩太近民宅 基隆市府致歉

#地方 #基隆港 #工務處 #公共建設 #橋墩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基隆港專用道P8橋墩太靠近民宅案,聯宏社區居民昨天到議會陳情,工務處長李銅城為未向居民說明清楚致歉,但表示已沒有位置再移。多名議員抨擊市府公共建設不顧民意,要求往外遷移橋墩再施工,議會決議請市府研議改善方法,並召開說明會向居民說清楚。

基隆市聯宏社區居民昨天到議會陳情,要求P8橋墩往外移(記者游明煌/攝影)

仁愛區光華里長陳世豐昨天帶領30多聯宏社區居民到市議會陳情,除抗議橋墩太接近民宅外,也指施工圍籬影響居民出入,議長黃景泰等前往致意,民眾在旁聽席聽取議員對此案提出臨時動議。

議員韓良圻說,從社區頂樓由上往下看,橋墩的帽梁距民宅約1公尺,讓人很有壓迫感,以後貨櫃車經過也會產生噪音,造成生活極大不便。且明明是P8橋墩離民宅太近,兩年前會勘結論為何變成只寫P9,顯然當時溝通有嚴重落差。

「小偷都可以爬進屋子了」議員莊榮欽指帽梁離民宅僅90公分,太近了。議員游祥耀都指市府未設身處地站在民眾的立場想一想,「如果市長住在哪裡,橋墩會這樣建嗎?」。議員張芳麗要市府「將心比心」。

其他議員蔡適應、莊錦田、呂美玲等也都發言,要求市府想出解決之道,考量變更設計移橋墩再施工,不能因為公共建設造成民怨。

市府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P8橋墩是舊橋墩重建,旁邊緊臨鐵軌,已沒有位置再移,位置及高度牽涉到整個高架橋的行車速度、耐震規範等。但會加設3公尺高隔音牆,改善噪音。

議長黃景泰指加隔音牆無法解決問題,決議要求市府研議外移可行性,針對噪音、安全及安寧三項要求提出解決辦法,並開說明會。李銅城表示遵照辦理。陳世豐說,一定要往外移,否則會抗議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