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橋墩近民宅 居民怨「我們不要隔音牆」

#地方 #交通 #P8 #橋墩 #全罩式隔音牆 #聯宏社區 #基隆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港專用道編號P8的橋墩距聯宏社區民宅太近,引發居民反彈。雖市政府工務處昨天提議增設「全罩式隔音牆」,改善噪音,但居民「無法接受」,要求先停工並遷移橋墩。工務處承諾先停工,再與鐵工局協調遷移的可行性。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行說明會,居民不接受設置全罩式隔音牆的改善作法。(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政府為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拆除舊有基隆港專用道改建新橋,其中P8橋墩距聯宏社區大樓太近,帽梁離民宅不到1公尺,居民要求橋墩要往外移至少3公尺。

上周議會要求市府提出改善辦法向居民說清楚,市府昨天在仁愛區公所舉行說明會,上百位社區居民到場,市議員莊榮欽、韓良圻、楊石城等人也出席聲援居民。

工務處科長林俊緯表示,橋墩是按原址重建,因已經緊臨鐵道,很難再外移,建議參考東岸聯外道路的方法,增設「全罩式隔音牆」改善噪音」。

光華里長陳世豐指出,市府要以隔音牆代替移橋墩,居民不接受。王姓居民說,「如果硬要繼續做,通車時我們一定躺在橋上抗議到底!」仁愛區長駱文章也認為,鐵道不一定都不能動,可以協調看看。

針對居民訴求,林俊緯說,如遷移P8,將連帶影響其他橋墩,會有設計及經費上的問題,將再與鐵工局、設計單位協調,研議可行性。工務處會後決定P8可先停工,但其他橋墩仍續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