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4

P8橋墩離不到1米 基隆聯宏社區求都更

#地方 #聯宏社區 #P8橋墩 #基隆港專用道 #都市更新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港專用道P8橋墩距聯宏社區太近,橋面鋼架也已放上去,住戶眼見遷移無望,再向市府陳情,要求協助進行公辦都更改建大樓,並增加容積獎勵的比率。市府表示會全力協助,但希望住戶先評估公辦、自辦哪種比較好。

基隆港專用道P8橋墩距聯宏社區太近。(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政府為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拆除舊有基隆港專用道改建新橋,其中P8橋墩距聯宏社區大樓太近,最近距離不到1公尺,居民要求橋墩要往外移至少3公尺,歷經多次抗議、協調。

市府工務處認為已緊臨鐵道無法往外遷移,只能設隔音罩減少噪音,僅停工數日後即又重新動工,橋面鋼架日前也完成架設。

光華里長陳世豐說,橋墩無法遷移,住戶只好寄望都更改建大樓,但住戶多半不了解怎麼進行,希望市府全力協助,並以公辦都更方式進行,住戶會比較信任,才有辦法進行改建。

住戶指出,1樓以上的住戶多同意都更,但1樓住戶有不少戶有不同意見,導致意見不一致。

市議員韓良圻、蔡適應、游祥耀、張芳麗等人關心此案,指市府因為興建高架橋的公共工程,導致居民遭受噪音的痛苦,有必要協助,提高容積獎勵比率,以利改建的速度。

都發處長王翔鐘表示,住戶可以先了解市府公辦、自辦都更的要件及辦理流程,看哪一種對住戶最有利,執行速度比較快。市長張通榮說,市府一定會在容積獎勵比率上協助,全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