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為復航鋪路 日本最大機場啟用首座檢驗中心

#地方 #東京 #成田機場 #防疫 #檢驗中心
經濟日報編譯王巧文/綜合外電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2日啟用新冠肺炎檢測中心,這是日本爭取重啟國際旅行的最新措施,疫情已導致國際旅行停擺數月。
 
這座日本最大機場開設的核酸檢驗(PCR)中心,為出境旅客提供病毒檢驗,以助這些旅客到達下個目的地時出示陰性結果證明。成田機場為大東京地區的兩座重要國際機場之一。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2日啟用新冠肺炎檢測中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園機場每個機坪每天作業量高達十二架次,是東京成田機場的兩倍。圖為桃園機場南機坪作業情況。 記者陳嘉寧/攝影
 
這座PCR中心為日本機場開設的第一座檢測中心,由日本醫科大學基金會負責經營,旅客檢測後可在6小時內得知結果,該中心希望在月底前將檢驗時間縮短到2小時。不過,旅客將須自費採檢,檢測費用可能達到46,500日圓(444美元)。
 
日本外長茂木敏充上周宣布,放寬日本民眾赴台灣、中國大陸、南韓、越南、新加坡、泰國、汶萊、澳洲與紐西蘭等九個國家的出國管制。
 
日本先前實施嚴格入境措施,在9月逐步放寬限制之前,約150多個國家的遊客及簽證持有者均禁止入境。目前為止,赴日旅客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日本成田、羽田及關西國際機場每天可驗約10,000人。
 
在多國疫情復熾之際,日本對疫情的控制優於許多主要經濟體。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2日晚間,該國染疫人數達101,943萬人,共1,776人病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