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新增3例新冠確診 印尼美國移入

#寰宇 #疫情 #印尼 #美國 #莊人祥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我國昨又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印尼與美國。其中案558是印尼男移工,10月14日入境時就出現症狀,居家檢疫期間卻未回報,10月29日檢疫期滿後才自費採檢,昨天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還在釐清未確實回報症狀權責歸屬,若入境旅客填寫不實,可依法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莊人祥表示,案558曾提供10月10日在國外自費採檢的陰性報告,14日入境後與2名移工一同搭乘防疫計程車入住防疫旅館,經後續疫調才發現,原來案558早在14日當天就出現流鼻水症狀,但當時僅自行服用成藥緩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鄧博仁攝
10月29日案558檢疫期滿,與另2名移工一同由仲介開車送至醫院自費採檢,昨天確診;另2名移工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但都有咳嗽、喉嚨痛的症狀,目前也收治在醫院隔離中。
 
由於案558入境時未確實回報其流鼻水的疑似症狀,居家檢疫期間身體不適,外界也不得而知,莊人祥說,正在請衛生局釐清移工與仲介之間權責歸屬。若是入境旅客健康申報不實,依傳染病防治法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違反居家檢疫者,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可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另昨天確診的案557與案559分別從印尼與美國入境,指揮中心表示,2人都是入境時就主動通報有疑似症狀,於機場採檢,目前共匡列87人,其中55人居家隔離、32人自主健康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