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全球經濟明年緩升 台灣更穩健

#寰宇 #疫情 #美國 #選舉 #國發會
中國時報記者張理國/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加上美國大選結果,衝擊全球經濟展望。國發會昨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全球經濟明年可望緩步回升復甦,支持台灣經濟成長的3主要支柱皆顯示,明年展望會比今年樂觀。
 
國發會昨日在行政院會提「總體經濟成果與展望」報告,提出多項正面訊息。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表示,台灣抗疫最成功,疫情對台灣經濟成長(GDP)損害最小,在景氣燈號上,第2季是黃藍燈,7、8月慢慢回升,連2個月呈現綠燈,景氣領先及同時指標也同步上揚,與主要國家相比,相對穩健。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當選,台美經貿夥伴關係不會改變。(陳君瑋攝)
 
國際主要經濟預測機構對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的預測,在3.2%到4.0%之間,展望樂觀,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強調,台灣明年展望比今年好。
 
首先,在民間投資方面,有5大要素讓明年投資成長,包括半導體廠房的資本支出會持續擴增、台商回台投資會逐步落實、綠能投資會擴建、5G布建會加速、危老重建以及都更也會持續進行。在民間消費方面,今年國人在國內實質消費成長率,也從上半年的負3.26%,回升到第三季的5.09%,明年應可「由負轉正」。
 
高仙桂指出,疫情過後國際間有很多局勢會出現變化,潛存非常多風險因素,但就算疫情再起,各國應不致像上半年一樣措手不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