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

彰市東區都計 最快年底送審

#地方 #彰化市 #東區 #都市計畫 #徵收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是地方期待的彰化市重生契機,卻卡在徵收爭議,從2008年送內政部,至今又12年了,縣議員28日質疑牛步化,要求把進度和構想說清楚,並將捷運綠線延伸彰化納入規畫。縣府建設處表示,已畫定4區塊尋求突破,內政部小組已通過,預計年底送大會審議。
 
縣議員張瀚天指出,延宕近40年的「擴大彰化市東區計畫都市計畫案」,2008年9月11日獲內政部審議同意通過,彰化市的新都市規模將再增加都市計畫面積1026.5公頃,備受期待,當時主政者還形容,未來的彰化東區就是彰化版「台中七期」,但又12年過去,不見動靜,進度真得太慢。
 
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號稱是彰化版「台中七期」,從2008年送內政部審議,11年過去了,問題卡在徵收爭議,縣府表示將採分區,分階段實施尋求突破。(彰化縣政府提供/吳敏菁彰化傳真)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號稱是彰化版「台中七期」,從2008年送內政部審議,11年過去了,問題卡在徵收爭議,縣府表示將採分區,分階段實施尋求突破。(彰化縣政府提供/吳敏菁彰化傳真)
 
張瀚天表示,彰化市是彰化縣首善之都,人口高占全縣之最,地處中部交通要塞,各類工商產業發達,但台中都市計畫都跑到第十五期了,員林也辦理184公頃市地重劃,成功升格且開發完成,彰化市各項建設與經濟發展面臨被邊緣化的危機。
 
建設處代處長陳威宏表示,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變更專案,內政部已召開過7次審查會議,卡關主要是依法得採區段徵收,但地方堅持市地重劃,縣府為尋求突破,已將東區畫分4個區塊,台化附近定位再發展區、彰南路為已發展區、彰新路為優先發展區和北邊農業保留區,捷運綠線延伸已納入規畫中。
 
陳威宏指出,目前阻力最大是彰新路附近地主主張市地重劃,將採分階段實施的策略,從台化附近等再發展區、已發展區等爭議較少區塊先辦理,和小組審查溝通後,第8次小組審議已通過,預計年底或明年初送大會審查,逐步來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