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4

國巨寶雅瓦城是慣老闆?3公司喊冤:待遇優於同業

#慣老闆 #國巨 #寶雅 #瓦城 #壓榨

工商時報李淑惠、李麗滿、姚舜/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曾銘宗質疑國巨、寶雅、瓦城等三家企業「高獲利」、「高股價」,但員工薪資水準卻偏低,是「老闆賺錢沒良心」的代表,相關公司1日都立即予以駁斥,除了認為各產業的比較基準不同之外,也強調個別的待遇和福利都優於產業平均水平。

事實上,國巨已不是第一次「中槍」,去年度就遭曾銘宗點名過。國巨1日表示,被動元件產業與其他電子業的人力組成結構不同,該公司的高雄生產製造中心有超過90%員工為產線相關人員,至於間接管理人員去年的平均薪資福利金額則是超過百萬元。況且,生產線相關人員平均的薪資福利,遠優於法規基本工資甚多,相關金額尚未包含員工認股權證及留才獎金等,因此整體的員工薪資與福利甚至領先同業。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日質詢,特別選在勞動節點名國巨、寶雅、瓦城「低薪」企業,隨之三間公司出面喊冤。(圖/曾銘宗臉書)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曾銘宗臉書)

美妝業通路龍頭寶雅指出,該公司全台連鎖通路有204家,含總部員工逾4,000名,其中非經理人薪資平均為45萬元,還比前一年平均薪資高出5%。寶雅強調,零售業各家通路薪資計算規格,與其他業界不同,以零售業市場薪資均價,該公司的年均薪資算是「中上」,優於整體零售市場。

寶雅表示,相較於電子業不少公司的董監事酬勞超過千萬元,該公司已多年公告其董監酬勞總數480萬元,並以高股利來回饋投資人。

寶雅2018年營收、獲利雙雙創高,每股賺進17.50元,擬配息15.75元。餐飲集團瓦城表示,餐飲產業兼職人員比例高於其他業種,集團目前有七成是兼職員工,因此難以平均而論。況且,該集團近年不僅年年調薪,且不論正職/儲備主管,皆可依進階考核、升遷,每年具10~35%的調薪幅度,且不分正職、兼職員工皆同享「加薪、培訓、獎金」三大福利,在餐飲人力市場上這樣的條件已十分具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