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0

北市都更分回豪宅辦 標售貴森森

#政策 #都更 #豪宅 #公部門 #標售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還沒復甦,但政府公部門標售的不動產卻價格高高掛、沒有讓利,甚至還愈標愈貴,史上兩大底價最貴的公部門都更分回豪辦「民生建國」、豪宅「明日博」的標售即將在5月底陸續登場,每坪至少百萬起跳。政府近幾年參與民間投資人的都更案,分回的都更戶數也陸續對外標售、落袋為安。

最近即將登場的台北市府都發局標售國泰「民生建國」所分回的辦公室,以及財政部國產署參與忠泰建設的都更案「明日博」所分回的豪宅,標售總價都1億元門檻以上,每坪單價也都在109萬以上,堪稱公部門的都更豪辦、豪宅標售盛事。

豪宅「明日博」。(好房網資料中心)

明日博(好房資料中心)

其中台北市府與國泰人壽和國泰建設合作都更的「民生建國大樓」,台北市府都發局將在31日,公開標售分回的兩戶;其中「豪辦」面積298.53坪,標售底價達3.26億元,平均每坪底價高達109.2萬元。另外都發局還分回一戶國泰「民生建國」店面,面積162.08坪,底價2.57億元,每坪底價達158.56萬元,堪稱燙金店面。

市府是參與國泰「民生建國」大樓都更和權變的地主之一,占比約5%,分回產權包括1樓店面一戶和9樓辦公室一戶;將依市府資產管理條例,把分回的不動產公開標售,以活化資產,帶動區域發展。

至於國產署「明日博」標售案,則將在5月28日登場,共17標,統統都是由交通部台鐵局分回的豪宅,樓層自8、9、10、11、18樓不等,每戶坪數自82.3~98.23坪,總價自1.04億至1.44億元,平均每坪底價也高達119~137萬元。

據悉,國產署曾在3月受台鐵局委託公開標售過,但全部「摃龜」,這次捲土重來,但沒有降價,一樣是史上最貴都更豪宅標售案。根據實價登錄資訊,去年底「明日博」成交價落在每坪97萬元左右,跌破百萬大關。但此次國產署二度標售「明日博」的17戶,底價並沒有讓利,不如市場所預期,其標售結果也頗受市場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