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3

寶成捐拱橋 遊溪頭步道免涉溪

#地方 #鹿谷鄉 #拱橋 #寶成國際集團 #步道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鹿谷鄉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的大學坑堤頂步道,是健行遊客必訪之處,但步道採U字形砌建,民眾想順暢走完須涉溪石通過頂端缺口,雨季時安全堪慮;寶成國際集團獲悉後,捐建打造木製拱橋,完善步道動線,讓園方和民眾都相當開心。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葉永廉說,企業有捐建木製拱橋的想法,主動聯絡還依山林特色設計橋體,自行發包監工,將園內動植物繪製上橋側護欄,耗資2百多萬元打造,拱橋完工後遊客十分讚賞。

民國90年桃芝颱風重創溪頭後,園方在大學坑闢設土石流戶外教室,砌製U字形堤頂步道避免土石擴散,也提供民眾散步遊憩,但步道頂端仍保留缺口供土石宣洩,經長期監測,確認土石流狀況穩定後,才打造全新橋梁。

「有橋可以走,就不用冒險涉水跳石了。」民眾行經嶄新平穩的橋面都相當開心,台中遊客王月新說,之前沒有橋,只能踩石頭穿越溪溝,一不小心就會跌倒,他丈夫就曾滑倒過,弄得一身濕,還扭到腳,現在有橋可以走,就不用擔心了。

雲林陳姓遊客則和親友們在橋上大口呼吸,他說,拱橋完工不久還殘存著木香味,混合山林間新鮮空氣後,聞起來特別清新,扶手圍欄上畫有日本山茶、與畫眉等動植物圖案,也極富教育意義。

葉永廉說,堤頂步道木製拱橋雖已完工,但尚未揭牌,為感謝寶成長期對溪頭的付出,已定名為「裕元橋」;寶成董事長蔡其瑞見造橋成果不錯,打算在橋頭處加碼興建涼亭,讓走到頂端的遊客有休息歇腳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