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9

竹山黃鐘花怒放 單車道飄黃金雨

#地方 #竹山 #黃鐘花 #單車道 #隆恩圳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竹山鎮富州社區隆恩圳自行車道兩側種植3百多株黃鐘花,11月份進入花季,樹梢上的燦爛黃花夾道盛開,遍地落花更沿著車道織出一條金黃色地毯,猶如黃金花廊一般,是當地民眾的私房景點。

不少民眾趁假日騎車到隆恩圳單車道,欣賞黃鐘花綻放的黃金美景。

富州社區發展協會顧問陳朝焚說,隆恩圳自行車道位於富州巷內,不在主要道路上,外地遊客比較不知道,因此車流量小,幽靜環境適合騎單車,每逢10月中旬至11月底期間的黃鐘花季更是漂亮,是社區內的一大特色。

富州社區10年前在農委會水保局協助下,建構長800公尺的隆恩圳自行車道,種植上千株黃鐘花,經自然淘汰後僅剩3百多株,在志工隊細心照料下,花況逐年變好,不少居民都會到這條「黃金走廊」遊玩。

「黃花隨風飄落,彷彿置身『黃金雨』,感覺超浪漫!」88歲居民許清華說,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會來騎車,看到黃花綠葉被風吹落,搭配藍天或黃昏景色,既漂亮又很浪漫,感覺整個人都年輕了起來。

居民曾新輝則說,到這裡遊憩不僅有視覺享受,走過或騎車輾到落花時,花苞會爆破發出「劈哩啪啦」聲響,像在放鞭炮迎賓,非常有趣;但私密美景,只有地方民眾獨享有點可惜。

陳朝焚說,居民們都很樂意分享當地的黃鐘花美景,建議可以串連全縣腳踏車道,讓遊客來富州尋訪美麗的黃鐘花隧道,活絡地方觀光,也讓更多人看見竹山富州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