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68

趕不上春節 新台馬輪半年後營運

#地方 #台馬輪 #退役 #春節 #新船 #航港局 #新台馬輪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新華航業公司最近舉辦台馬輪退役紀念活動,搭船可獲抽獎機會,民眾還以為新造的「台馬之星」即將營運,不過,航港局表示,依目前造船進度,新台馬輪已趕不上明年春節輸運旅客,預估大概還要半年才能營運。

總噸位5039、可搭載500人及20個貨櫃的台馬輪,明年將被新的台馬之星取代。

交通部補助、連江縣政府斥資14億多元委由高雄中信造船廠打造的五千噸級台馬之星客貨輪,今年3月造好船殼後下水,原本預定這個月完工試航,投入明年春節營運,但航港局表示,因調整結構,目前造船進度落後,順利的話,也要明年3、4月以後才會首航。

雖然離退役還有一段時間,但已標得台馬之星經營權的新華航業公司最近卻推出了台馬輪退役紀念活動,除在船上展示台馬輪歷年來參與過的重要活動照片及圖片,還準備一些抽獎禮品,要送給10日起到24日搭乘台馬輪的旅客。

不少人看到退役紀念活動只有半個月,誤以為台馬輪年底要退休,新華航業公司董事長馮能砥昨天笑說,新船還沒交下來,台馬輪還沒那麼快退役,只是因為冬天天氣不好,影響旅客搭船到馬祖觀光的意願,才會推出促銷活動。

即使新華航業公司有促銷活動,但風浪一大,旅客也搭不到船,因老台馬輪不耐風浪,像昨天因外海海象不佳,安全起見,只好停航。相關活動及船期可查詢新華航業公司官網http://www.shinhwa.com.tw/index.ph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