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

823水災淹50公分以上受災戶 每戶發2萬元

#政策 #理財 #水災 #823水災

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即時報導

行政院今(16)日表示,「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針對0823熱帶低壓水災淹水50公分以上受災戶擴大急難救助方案,每戶發給新台幣2萬元。

行政院指出,有鑒於823水災造成包括嘉義台南等南部六個縣市3.5萬戶重大淹水災情,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董事長張景森已在9月14日召開第9屆第1次臨時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討論擴大賑助方案。

823水災南部縣市多成水鄉澤國 。圖/張姓民眾提供 枋寮鄉今日累積降雨量達200毫米,台一線水底寮加油站路段也嚴重積水影響通行。圖/張姓民眾提供

會中決議除依照基金會現有的重大災害賑助核給要點,辦理包括死亡失蹤賑助、安遷賑助、租屋賑助、重建重購賑助以及獎助學金外,特別比照莫拉克救助模式,針對淹水達50公分以上,有居住事實的受災戶提供2萬元的專案急難救助。

張景森表示,後續工作將透過地方政府儘速完成發放,並希望賑災基金會運用社會資源,苦民所苦,擴大救助的方案能夠協助受災戶儘快清理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