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

10月後電價漲不漲?電價審議委員會明天決定

#政策 #電價

聯合報 記者鄒秀明╱即時報導

新版電價公式今年上路,繼今年4月調整用電大戶電價、工商業用電平均漲幅約3.46%後,又到了半年審視電價時機,經濟部昨宣布將於9月13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會中將決定10月起電價是否調漲,明天會議結果備受關注。

儘管從台電財務數據、國際油價等原物料價格帶動發電成本分析,10月電價有理由調漲,但年底選舉在即,且之前南部水災造成民間不滿,又有傳言指在穩定物價等諸多考量下,電價可能傾向不漲。

經濟部13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會中將決定10月起電價是否調漲,明天會議結果備受關注。本報資料照片經濟部昨宣布將於13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會中將決定10月起電價是否調漲,明天會議結果備受關注。本報資料照片

若以目前的數據套用公式計算,近來國際燃料價格持續攀高,台電燃料成本增加,且台電累計今年前8月稅前虧損127億元,預料電價依公式仍有調漲空間。

不過,由於年底適逢選舉,加上台電9月仍採夏季電價,且尚有電價平穩基金支應,在電價費率審議會官派成員過半下,仍有政策決定空間。

對照今年4月起電價依公式計算決定調漲電價3%,但經濟部以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節約能源3大理由,對住宅每月用電量在500度以下,小商家用電1,500度以下的電價不予調整;這此10月電價是否採取技術性不調漲,或者全部調整都受市場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