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中市青年代表 爭取5區電價減半

#政策 #電價 #青年事務審議會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全國首創青年事務審議會!20日青年代表發言聚焦在台中市高額舉債、花博接駁公車、重陽敬老津貼、BRT站體去留及醫療新南向政策實質效益等,要求市府都能將每分公帑用在刀口上;副市長張光瑤說,站在市府立場資源如何分配是門大學問。

教育局指出,截至今年7月歷屆青年代表建議事項共計258案,經各機關列為參採共計215案,採行率高達83%,青年代表陳顗勻關心中市空汙議題,要求市府為電廠所在地清水、沙鹿、梧棲等5區民請命,爭取「電價減半」,彌補港區長年飽受空汙荼毒;市府3年舉債將超過629億元,是否有還款攤提計畫;花博展場全在豐后區,獨漏海線淪為二等公民?

青年代表關心中市空汙、高額舉債等議題,要求市府能苦民所苦。(陳世宗攝)

青年代表關心中市空汙、高額舉債等議題,要求市府能苦民所苦。(陳世宗攝)

經發局指出,電費減半提案將帶回研究。財政局說,市府從109年起針對舉債擬訂有還款攤提計畫。交通局表示,在花博開幕期間海線規畫有接博專車,接駁站設在清水、沙鹿等火車站。

青年代表孫英禎、廖翔宇、羅桾瑁、林真旭等,關心中市公車APP與發車時間未完全吻合、BRT站體未來去留等;由市府相關局處針對問題提出答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