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2

光復市場整修 「再用10年沒問題」

#地方 #光復市場 #海沙屋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光復市場被鑑定為海砂屋,由於攤商整合不易改建,北市府斥資千萬元整修後昨天揭幕,不過海砂屋身份仍未解除。北市市場處解釋,透過結構補強,建物繼續使用10年以上沒問題。

光復市場身處高樓林立的信義區,和台北101、台北世貿相鄰,當年眷村改建,攤商搬進光復市場,至今已超過50年歷史,雖然只有56個攤位,但因濃厚的傳統眷村味,創造多家知名攤商,吸引許多老饕及觀光客慕名而來。

位於台北101、國父紀念館旁的光復市場,北市府斥資千萬進行裝修,昨天舉行揭幕儀式。 記者張世杰/攝影位於台北101、國父紀念館旁的光復市場,北市府斥資千萬進行裝修,昨天舉行揭幕儀式。 記者張世杰/攝影

光復市場設備老舊,北市府整修結構補強、管線,讓髒亂環境煥然一新,昨天舉行開幕儀式,號召老顧客團圓,可是光復市場被鑑定為海砂屋,原規畫拆除改建,由於少數攤販須搬至2樓,擔心生意一落千丈,最後全案停擺,北市府決定改成整修。

市場處表示,整修後的光復市場海砂屋身份仍未解除,但有用鋼板包裹梁柱,增強耐震係數,建物至少使用10年以上沒問題,原本光復市場沒有建物使照,現在也已重新申請取得。

另外,光復市場將引進悠遊卡電子支付系統,市場處指出,目前有1個攤販試辦,若效果不錯,後續將擴大使用;光復市場攤商自治會長何禮森表示,消費者使用電子支付比例越來越高,傳統市場也應有所改變,希望增加更多客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