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8

計畫一延再延 大園人談航空城:很遙遠

#地方 #桃園航空城 #計畫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成為年底選戰焦點,大園區游姓農民、陳姓房仲業者昨說,航空城計畫計一延再延,若順利推動最快也要到2021年底後,目前航空城土地行情約跌四成還不見成交。

許多大園人談到航空城都說:「覺得航空城還很遙遠!」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也在大園掛起「鄭文燦航空城擺爛不做,陳學聖來做」文宣,並允選上一定積極推動航空城計畫。

桃園市府展開桃園航空城計畫地上物查估說明,平靜的大園區竹圍街未來納入航空城計畫「蛋黃區」徵收,成為第三跑道用地。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府展開桃園航空城計畫地上物查估說明,平靜的大園區竹圍街未來納入航空城計畫「蛋黃區」徵收,成為第三跑道用地。記者曾增勳/攝影

市府地政局、工務局主管表示,鄭文燦一直在推動航空城,航空城審定也是「鄭市長盡很大力」,半年來市府進行地價查估,地上物查估廠商也已招標,現在地上物查估說明,就是啟動航空城,沒有不做。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田奇峰說,雖然修正的航空城計畫剔除宏竹、兩河流域127公頃

面積,但是整體航空城面積太大,實際不需要這麼大土地,像是水尾等地區仍有居民反對納入航空城計畫,該聯盟會持續朝「縮小面積」監督。

大園游姓地主說,現在是選舉到了,市政府推動積極,若依市府航空城計畫期程,如果順利,還要內政部配合,等到航空城真正開發「鄭市長已經下台」,未來四年不樂觀。

陳姓仲介業者說,政治因素令航空城未來存在不確定因素,現在蛋黃區行情約7萬多元、蛋白區行情3萬多元,行情較之前下跌約四成,甚至沒有成交個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