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

豪雨受災企業 營所稅暫繳可分期

#政策 #災害證明 #豪雨 #企業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豪雨成災,不少企業遭殃。財部表示,全國營業人可向稽徵機關申請核發災害證明文件,經核准後在10月前持證明文件就能申請延緩或分期繳納營所稅暫繳稅款,無須加計利息。另外,若統一發票因豪雨泡水受損,可攜申購發票向原銷售點免費更換。

官員表示,如果是申請營所稅暫繳稅款緩繳或分期,至少要有1種文件才能申請,包括稅捐機關核發的災害證明文件(包括災害損失申請函及損失清單影本)、縣市政府列冊受災戶領取機關證明文件等,最多可延長1年或分36期繳稅。

近日豪雨成災,財部表示,全國營業人可向稽徵機關申請核發災害證明文件。(圖/本報資料照片)豪雨重創南台灣,嘉縣東石鄉掌潭村淹水嚴重。(本報資料照片)

但為了避免稽徵上的行政判斷狀況,官員建議企業先申請稅捐機關的災害證明較佳。國稅局指出,企業因風災或水災等災害所造成的財產損失,如果有投保者,不管災損金額多少都可做書面審核。若沒有投保者,報備金額在500萬元以下,可檢附災損照片、公證公司損失清單、原物料與商品報告表等做為資料文件。

至於沒有投保、金額在500萬元以上,只能請稽徵機關現場勘驗。官員表示,如果是申請書面審核,也就是毋須稽徵機關去實地查核的,只要向企業總公司的地區國稅局提出證明即可。如果須直接請國稅局實地勘驗,則是向災害分公司的地區國稅局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