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今全台有雨!大雨炸北北基宜 入冬最強冷空氣週日報到

#地方 #天氣 #下雨 #氣象 #北北宜 #冷氣團 #大雨 #溫度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全台有雨,明天才會轉迎風面降雨,下周日又有冷空氣報到,是入冬以後最低溫。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影響,今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今天全台有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全台有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吳德榮說,今晨截至5時雲林以北及東半部已有降雨,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較明顯。
 
吳德榮說,今晨各地低溫大致與昨晨類似,有升有降,差別約僅1度左右;截至5時平地最低氣溫:北部約16度(桃園楊梅區15.5度、新北石門區15.9度,新竹新豐鄉16.0度);中部約17度(南投南投市16.8度),南部約17度(高雄內門區17.4度);東半部約17度(宜蘭羅東鎮16.6度)。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至明晨、低層盛行東北季風,中層水氣持續移入,各地皆有降雨機率;北部及東半部雨勢較大,中南部雖受背風沉降的抑制,仍有冬季少見的降雨。
 
吳德榮說,冷空氣白天起緩慢減弱,但因雲多降雨、北台濕涼,其他地區亦明顯轉涼。各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6至21度、中部17至25度、南部18至26度、東部17至26度。 
 
吳德榮說,明天白天至下周日上午東北季風及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小幅緩升,北台仍是濕涼的天氣。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層水氣減少,背風面中南部轉多雲時晴、近山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下周日下午至下周三另一波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南下,氣溫明顯下降;下周二的清晨、夜間及下周三清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將創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但是否能達大陸冷氣團(氣象局≦14度)的強度?模式模擬仍在微調中,需要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