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9

單車族美夢成真 汐止-南港自行車道終於串接

#政策 #交通 #地方 #單車族 #汐止 #南港 #自行車道 #基隆河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繼去年新北市政府提出「古道風華再現」,以台鐵五堵廢棄隧道活化再利用,,化身自行車步道,今年新北市接著完成了汐止與南港自行車道的串接。新闢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3公里,20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至現場進行視察。
 
侯友宜20日親自騎乘自行車見證基隆河自行車道(汐止-南港段)串接的成果,體驗騎乘環境,也同時視察武英殿抽水站,了解抽水站結合自行車道多元使用與防汛整備的成果。
 
新闢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3公里。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新闢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3公里。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員山子分洪道完成後,基隆河沿線防洪能力大幅提升,面臨極端氣候,現有抽水站仍要隨時備戰,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水利局則指出,目前抽水站採取多元應用,結合自行車道,設置鐵馬驛站,提供民眾休息及自行車充氣場所,並加入城市美學,進行彩繪美化,提供市民友善親水遊憩空間。
 
汐止基隆河自行車道於今年教育部舉辦的騎亮台灣自行車道票選,獲選為台灣十大亮點自行車道之一。此外,交通部已訂定2021年為「自行車旅遊年」,新北市府表示,將持續配合中央政策推動市內自行車路網升級,建立更友善的騎乘環境以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前來新北漫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