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79

最貴的豪宅還沒拍出去 建商住家、廟宇先被賣

#租售 #新竹 #富豪至尊 #建物 #慈惠堂 #拍賣 #豐富建設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知名的豪宅「富豪至尊」,自2015年落入拍賣市場後,至今一戶都還沒賣掉,此外,其建商豐富建設本身也有不少債務問題。近日豐富建設為了清償債務,自家的建物、廟宇和土地也都遭到拍賣。

豐富建設的豪宅案「富豪至尊」因債權太過複雜、價錢太高,導致一直拍賣不掉,豐富建設本身就有不少債務問題,導致其餘名下的財產也要拍賣。根據公告內容,豐富建設昨日(19)遭到拍賣的內容就包括:竹北市縣政九路上地上5層建物、新埔鎮廟宇「慈惠堂」、竹北市的農牧用地,債務人為豐富建設,拍賣原因為清償債務。

豐富建設在竹北市縣政九路上的5層樓住家遭拍賣。(Google Map)「富豪至尊」豪宅 建商豐富建設縣政九路上的住家遭拍賣 。(Google Map)

而此次法拍為第二拍,縣政九路上的建物全案總坪數約402.3坪,2拍底價為1億1192萬元,因只有4、5樓為建商住家,2樓為辦公室,其餘皆出租給髮廊、舞蹈教室,有租約問題,故僅只有住家部份點交,其餘不點交;而位在新埔鎮的「慈惠堂」一拍底價6860萬元,二拍底價則調降為5488萬元。

最後,法拍結果由債權人承受,等於說建商的住家、辦公室、興建的的廟宇都沒了。

至於令外界相當矚目的「富豪至尊」,月初以三拍底價7.28億元流標,未來還將繼續拍賣,預計將於本月31日進行第4拍,底價6億1271萬元。

「富豪至尊」全案地上共計19層樓,目前1、2、4層出租給紐約國際行館作為月子中心,11層出租給鄭姓自然人,17、19層建商自用。雖有租約在身,但已在今年5月,經新竹地院判定除租,因此全案可點交。

「富豪至尊」基地面積約622.13坪、總建坪約4094.88坪,規劃地上19層、地下3層住商混合大樓,當時規劃為82、162坪,僅30戶,但當地房仲指出,「富豪至尊」開價40多萬,早背離當地20~30萬行情,且目前竹北同類產品已飽合,投資客也不愛,豐富建設當時要推這類產品時就已讓房產業一陣譁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