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

桃園燈會2小提燈亮相 可以「溜鼠」還能賞4大美景

#桃園燈會 #燈會 #鼠來運轉 #小提燈 #觀旅局 #居家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綜合報導
 
桃園燈會首推2款造型小提燈「錢鼠遊桃園」、「鼠來運轉」今天亮相,副市長李憲明提醒兩款都很可愛,其中一款還有輪子可以牽著走很像「溜鼠」,大家要注意發送日期。
 
觀旅局局長楊勝評說,2款特色小提燈在燈會期間現場發送,2月1、8日(周六)下午5點起在平鎮新勢公園、中壢光明公園送「鼠來運轉」,2月2、9日送「錢鼠遊桃園」小提燈。另外,每天還有手作提燈體驗活動,相關訊息可到桃園燈會官方網站或愛ㄑ桃粉絲團查詢。
 
 
觀旅局表示,2020桃園燈會1月31日到2月12日,一連13天沿著老街溪串連平鎮新勢公園、中壢光明公園,打造近2公里長的水岸燈廊,今年邀傑出紙雕藝術家洪新富老師創作向來受歡迎小提燈,作品結合桃園特色、吉祥祝福意涵量身打造專屬小提燈,呼應生肖之首鼠年,創作2款造型「錢鼠遊桃園」及「鼠來運轉」,讓民眾過年賞燈有雙份樂趣,福氣Double。
 
「錢鼠遊桃園」小提燈外型參考古典優雅宮燈造型,四面燈體鏤刻彩繪出「桃機迎賓」、「石門勝景」、「慈湖春曉」、「大溪老街」桃園4大景致,每個景點構圖巧妙置入錢鼠圖騰。
 
宮燈四方支架取四方來財意涵,四隻錢鼠耳銜八枚古代銅錢,意喻一路長發,鼠前扣點是取龍潭知名美食花生造型,意指豐衣足食發發發,鼠尾造型像橫寫阿拉伯字「8」,看似無限符號∞,意味橫著發。
 
這款手提時提燈不僅可藉由上下震動自行旋轉,靜置在桌上還可將桃園著名景點投射映照,成為值得收藏、欣賞的桌燈。
 
另一款「鼠來運轉」小提燈外型俏皮,造型呈現立體剪裁大眼、大耳的可愛肥滋滋小老鼠,就像是拉拉山水蜜桃,不僅前肢可隨意調整姿態互動、站立、奔跑,腳踩風火輪更象徵財源滾滾,幫忙集氣,將想要的好運都轉到手上。元寶形提把也像是手握元寶「鼠來發」,透過三節式提線自由調節長度,讓小提燈除了手提,還能溜著走,更添趣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