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自助餐漲價 一波接一波

#漢來海港 #漲價 #自助餐 #Buffet #商圈 #地方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動作要快!自助餐熱潮方興未艾,不過食材價格壓不住,迎面而來的就是漲價潮,包括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漢來海港餐廳都已陸續調漲餐費,漲幅在3%~8%不等,接下來是5月將喊漲的欣葉日本料理,一波接一波。
 
原物料和基本工資齊漲,吃通海的自助餐壓力首當其衝,台北君悅凱菲屋去年開出第一槍,自10月起平日的午、晚餐自每位成人1480元將漲100元至1580元,假日及下午茶時段則維持不變,強調4年來都沒漲過價,漲價後會用更豐富的菜色回饋饕客。不過這「輕輕」的100元,卻按下了自助餐圈的漲價按鈕。
 
五星級飯店食材高檔,面對原物料及工資齊揚,漲價壓力擋不住。圖/業者提供五星級飯店食材高檔,面對原物料及工資齊揚,漲價壓力擋不住。圖/業者提供
 
果不其然,以海鮮為主力的漢來海港餐廳馬上接棒,漲幅約在3%~8%,以台北敦化店及天母店為例,平日午餐從850元漲到880元,下午茶從600元漲到650元,晚餐從980元漲到1030元,假日也有調整。有些人很聰明,團購「買十送一」的餐券平衡成本。
 
以平日午餐為例,台北地區分店為9680元、其他分店為8250元,平日晚餐方面,台北地區分店1萬1330元、其他分店9680元,雖然比單次用餐便宜,但也同樣漲價。
 
至於持有餐券的民眾,該怎麼辦?漢來的說法是,已購買之舊餐價餐券,自銷售日起3個月仍得以原價使用,所以要吃要快,超過3個月後須依新價補足差額。餐券銷售日則標示在餐券正面的可辨識條碼上。至於誰是「漲價下一個」?
 
答案是全台有5間分店的欣葉日本料理,5月1日起除了平日下午茶維持原價,午餐約漲60元,含服務費後為814元,平日晚餐與假日午晚餐約漲80元,含服務費後為990元,仍然維持百種和食千元有找的價格,希望不要嚇跑消費者。
 
不過與漢來的作法不同,如果是去年就買餐券的,即便5月漲價後再到欣葉各店用餐,仍舊按照原價、不補差額。欣葉說,提前公告是拉長預告期,也讓手中持有餐券、訂位者,能照原先的舊價格使用,不必補價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