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桃園燈會12天湧110萬人 19燈組移地續展

#桃園燈會 #燈會 #富岡火車站 #桃園 #觀光 #旅遊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2023桃園燈會12天展期創下超過110萬人次參觀,燈會12日閉幕,19組燈組及燈材將由富岡火車站、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及地方單位保留利用,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感謝各單位踴躍認養,透過燈組的活化,為桃園各地增添不同風采,延續燈會觀光宣傳效益。
 
觀旅局長周柏吟說,今年桃園燈會每天湧入爆滿人潮,帶動富岡鐵道小鎮觀光,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桃園市第一個大型活動,民眾延續春節出遊的熱潮遊覽燈會,雖然活動前幾天下雨,造成部分場地泥濘,在地居民也很熱心協助維護場地,另外眾多人潮帶來的垃圾爆量,也由居民和攤商協助分類處理,整個活動包含警察、志工等許多人的幫忙,才能順利圓滿落幕。
 
 

 

今年桃園燈會為期12天吸引超過110萬參觀人次,19組燈組將由不同單位認養移置續展。(呂筱蟬攝)

今年桃園燈會為期12天吸引超過110萬參觀人次,19組燈組將由不同單位認養移置續展。(呂筱蟬攝)

 

 
活動閉幕後,19組燈組及燈材分別由不同單位認養繼續活化展覽,其中位在富岡火車站內月台上的「嬉遊兔」由台鐵局現地典藏,延續站內候車座位區的童趣氛圍,讓旅客一到富岡就有嬉遊兔迎接。「繁星光廊」、「如魚得水」及「迎賓富兔」則由風管處移至市定風景區內,豐富桃園夜間觀光環境。「玉兔望月」、主燈台上的小兔子及部分燈材也獲地方踴躍認養,將移至溪洲旅遊服務區等地,而客家特色燈組則由客家事務局研議現地保存。
 
周柏吟說,今年桃園燈會充分展現楊梅客庄小鎮多元文化,提前為8月11日開幕的世界客家博覽會暖身,他預告展區包含桃園機場捷運A19站世界館、台灣館,延伸至A17站副展區橫山書法館、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還有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台灣客家茶文化館等客家館舍,邀請民眾來桃園做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