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大罷工6周 法國政府終讓步

#政策 #寰宇 #罷工 #法國 #菲力普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2日電
 
在法國大罷工進入第六周之際,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11日對勞工抗爭的退休金改革做出讓步,包含撤銷提高退休年齡的關鍵,訴求希望能結束這場罷工。針對政府的讓步,各工會反應不一。
 
菲力普在寫給工會和勞工的一封信說,若達成特定條件,他準備撤銷一項改革計畫,也就是把勞工領取全額退休金的年齡,從62歲提高至64歲的提案,「對我來說,我提議的妥協…似乎是平和改革我們退休體系的最佳之道」。
 
法國大罷工進入第六周,法國政府終讓步。圖/取自YouTube DW News
法國大罷工進入第六周,法國政府終讓步。圖/取自YouTube DW News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形容這是「具建設性和負責任的妥協」。此前政府與產業工會在上周五的協商未能打破僵局,也使得這場罷工行動邁入第六周。
 
法國政府希望創造讓人們工作更久的誘因,因此改革方案之一是維持法定退休年齡於62歲,但能領取全額退休金的年齡提高到64歲。
 
立場強硬的法國總工會(CGT)拒絕這項提議,稱妥協方案是「煙霧彈」,為的是「讓部分工會簽字同意全面改革」,呼籲勞工參與本周的一系列抗爭。立場較溫和的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和法國自主工聯(UNSA)則對菲力普的提議表達樂見之意,傾向接受有限度改革的法國民主工會聯盟表示,這顯示「政府有意尋求折衷方案」,但他們的態度代表政府有可能成功分化各個工會。
 
菲力普打算本月24日提交改革法案,讓國會能在2月中旬展開討論,目標是在夏季休會之前推動立法。他也在信中說,希望工會與雇主能在4月針對確保退休金體系的長期裁員達成共識。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11日對勞工抗爭的退休金改革做出讓步。圖/取自Edouard Philippe twitter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11日對勞工抗爭的退休金改革做出讓步。圖/取自Edouard Philippe twitte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