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7

金融轉職做房仲 永慶履歷量大增三成

#金融業 #金飯碗 #失業 #轉職 #履歷 #房仲 #永慶房屋 #彈性工時 #主編精選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數位化!自動化!加上FinTech金融科技浪潮衝擊,讓過去受人欽羨的金融人員金飯碗光環不再,預估台灣將有近80萬金融從業人員,恐面臨失業危機,許多紛紛積極尋求轉職機會,許多積極尋求轉職機會的高手,紛紛選擇轉任房仲經紀人,曾經在知名外商銀行工作過的顏世峰表示,除了免除以往辛苦加班,報酬更是過去的兩倍,更早已達到百萬年薪。
 
FinTech衝擊造成金融人員求轉職。永慶今年第1季來自金融業的履歷量增加3成
 
永慶房產集團人資處協理李明宗表示:「近期也明顯觀察到,捨金融轉職房仲的熱潮愈來愈明顯,根據統計,今年第1季來自金融業的履歷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成,其中年齡達35歲以上、在金融業資歷近10年的輕熟齡比例也提升。今年第一季業績排名前50名中,有一成是金融業轉職做房仲。」
 
李明宗協理分析指出:「金融背景轉任房仲經紀人有其優勢,因對經濟趨勢具一定程度了解、對數字有敏感度、善分析,加上具多元客戶的服務經驗,擅長依不同需求提供專業資產配置建議,觀察發現,金融業轉職普遍較快上手」。
 
李明宗進一步指出:加上永慶推動的『彈性工時8小時』制度,及『i+智慧經紀人』再升級,結合雲端科技、多元載具和創新管理制度,又享有前9個月保障月薪5萬元、360小時教育訓練,讓轉職者能快速培養專業能力,並有效提升工作績效,達到聰明工作,健康生活的目標,所以吸引許多金融人轉職。」
 
曾經在知名外商銀行工作過的顏世峰,目前在永慶房屋世貿中心店擔任業務副理;他分享說:「同樣是業務人員,但在銀行的工作時間與薪獎報酬不成比例,加上職位發展有限,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永慶,發現不僅有完整的教育訓練,並提供新人保障月薪,不需擔心轉職後,專業難上手,加上易挑戰高薪;目前不僅報酬是過去的兩倍,更早已達到百萬年薪。」相較於過往的銀行同事還在辛苦打拼,顏世峰卻不需辛苦加班,靠著行動科技搭配績效管理,輕鬆做到聰明工作,生活平衡。
 
另外,永慶房屋大直店業務襄理葉信宗和板橋雙十店業務主任林孝儒,也是金融業成功轉戰房仲業的範例。他們紛紛表示,相較於過去的單打獨鬥、沒人教導引領,永慶的團隊合作及學長姊帶領學習的師徒達人制度,協助他們快速上手,而集團內不藏私的分享,更讓他們有機會學習超業的成功經驗,不僅造就了他們翻倍成長的薪資,更讓他們開創了人生新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