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2

永慶房屋三箭合力齊發 拚總銷5000億

#永慶房屋 #房仲 #永慶房產 #經紀人 #市佔率 #愛圓滿接力 #彈性工時 #主編精選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政府公布,2015年全台交易量為29.4萬棟,寫下1991年統計以來第三低,加上今年1月的六都交易量僅1.16萬棟,房市呈現價跌量縮;面對市場冷颼颼,永慶房產集團孫慶餘董事長表示:「房市面臨這波衝擊後,將回歸平穩及正常化,能夠留存下來的房仲業者在經歷這場優勝劣敗的淘汰賽後,市場空間將更大,這是永慶再次逆勢搶市佔的絕佳機會」。
 
永慶 尾牙 董事長孫慶餘談話
 
孫慶餘董事長早在2015年9月即預測:年銷30萬戶成絕響!正因預見市況改變,永慶在2014年就啟動因應對策,推動內部組織再造,優化流程並強化服務;去年當其他房仲品牌苦於生存搏鬥時,孫慶餘董事長更逆勢操作,為集團績優行政人員加薪、推動彈性工時,翻轉房仲生態,更擴大徵才開口,向輕熟齡及多元人才招手;今年一月更頒發高達5千多萬元購屋成家基金給績優員工。孫慶餘董事長多次在內部會議中提到:同業仍壟罩在房市低氣壓中,永慶已挺過市場寒冬,蓄勢待發以衝市佔率達三成為目標!
 
預見市場寒冬,變革三箭齊發衝營運
 
永慶房屋成立28年來,多次在市場艱困時大膽逆勢操作,孫慶餘董事長表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沒有競爭力就會被淘汰,永慶從人才、服務及管理三箭齊發,不僅是永慶集團,更要讓所有永慶人都做不景氣下的贏家。」
 
第一箭:人才多元化,人才是房仲服務業的基本根源,愈是不景氣愈要留才,為吸引優秀人才加入,永慶打破以往大量晉用社會新鮮人的做法,擴大開口多元徵才,放寬輕熟齡及跨界人士應徵加入,在2015年度業績前10名經紀人中,超過7成是跨界轉職者,其中35歲以上者更佔了5成。不僅是廣招多元人才,永慶房屋在留才上也多有用心,持續提供新進業務人員前九個月保障月薪5萬元,最高250萬元的購屋成家基金,更舉辦海外獎勵旅遊,籃球、壘球運動賽等,協助優秀人才安心立業也健康生活。
 
永慶受轉職者青睞的主因,在於打造聰明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職場。(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第二箭:服務在地化,市場好時,客源多成交量大,但市場相對低迷時,能快速滿足客戶需求才是勝出關鍵。永慶不斷從消費者需求出發,當民眾面臨資訊多卻過於片斷時,永慶推出「社區行情導覽」服務,範圍涵蓋全台約1萬5千棟社區大樓,協助消費者掌握更精準的資訊,讓買賣決策更快速。此外,永慶經紀人持續深耕在地商圈及社區,成為「社區通、在地通」提供顧問式服務;也因為深耕社區商圈,永慶也積極投入各地公益服務,去年永慶「愛圓滿接力」志工服務就創下約150場次,服務時數累計超過2萬小時。
 
永慶房產集團聯合尾牙由董事長孫慶餘帶領公益董事及顧問啟動2016愛圓滿接力募集一萬個微笑
 
第三箭:管理彈性化,企業追求永續經營,必須隨時關注社會趨勢與市場脈動,調整組織體質;孫慶餘董事長早在1年多前就洞察市場變化,啟動內部組織再造,並從營運策略、制度、服務到訓練等進行優化,去年下半年更推出彈性工時8小時,聚焦並落實有價值的工作,有效提升服務與工作效率,現在永慶經紀人不僅工時持續縮短,業績更是穩健上揚;2015年度超業排名中,女性就佔了4成,也顯示女性在永慶能兼顧家庭下成為超級業務員,成功翻轉房仲業工時長的刻板印象。
 
女性勢力崛起!永慶女性超業和女店長數,持續成長中,表現亮眼
 
永慶逆勢操作,衝市占三成、拚總銷5000億元
 
由於即早推動變革,因此其他業者面臨倒店潮、出走海外等狀況並未發生在永慶,目前永慶房產集團全台店數已達1126家,店數市佔率已達近三成,成交市佔率約25%。展望今年,孫慶餘董事長表示:把握市場機會,挑戰擴大市佔達三成,總銷金額拚5000億元,因此將大舉招募5千人,並持續打造聰明工作、健康生活的友善職場,以創新及專業提升服務品質,帶動產業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