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41

9.3萬平均薪資是幌子?拆開後竟倒退了17年

#行政院 #年終 #政策 #薪資 #物價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近日公布一月份全國薪資與生產力統計,但統計卻將年終與績效獎金納入,平均每位受雇員工可領到新台幣9.3萬餘元,挨批「北七政府」。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更點出,民眾月實質薪資實際上倒退17年。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點出民眾月實質薪資實際倒退17年。報系資料照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點出民眾月實質薪資實際倒退17年。報系資料照

羅智強表示,主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1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將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均計入,統計結果平均每位受雇員工可領到新台幣9萬3144元,較上月增95.16%;但這個「美麗數字」其實掩蓋了物價上漲的事實。

羅智強說,主計總處統計數字若扣除同期間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2.25%,實質「經常性薪資」比去年1月馬政府執政時還減少0.86%,剩3萬7632元,還不如2000年國民黨執政最後一年的3萬8404元,形同倒退17年,這才是民進黨政府該注意的警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