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網友搭中捷給好評 曝唯一缺點「高架化像文湖線、尖峰易擠」

#地方 #交通 #中捷 #綠線 #試營運 #缺點 #文湖線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一條捷運(以下簡稱「中捷」)綠線將於12月19日正式通車,並自16日至12月15日展開免費搭乘、試營運一個月,不少民眾都紛紛搶搭,親自體驗「等了11年的捷運時代」。
 
中捷綠線自2009年開工建造,汲取北捷通車多年的工程經驗終於在11年後、歷經3任台中市長後正式通車。中捷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設18個站,主要連結北屯總站再順著文心路延伸至高鐵台中站,民眾可從高鐵站轉乘進市區,沿途也能從烏日站、大慶站及松竹站轉乘台鐵。
 
中捷綠線將於12月19日正式通車,並自16日至12月15日展開免費搭乘一個月。圖/聯合資料照
中捷綠線將於12月19日正式通車,並自16日至12月15日展開免費搭乘一個月。圖/聯合資料照
 
一名在台中出生的網友於Dcard台中板PO文,興奮讚嘆終於看到台中捷運開通了,坦言自己從國小六年級等到現在終於可以試乘了,對此感到相當興奮,他也將自己在台北生活搭北捷的體驗與中捷做比較分享。原PO分析,由於中捷綠線是由北捷工程局興建,因此包含車廂內跑馬燈、站內廣播系統及與文湖線相近的設計等等,都不難看出中捷與北捷許多部份的相似之處。不過,中捷的進站閘門設計不是每一站都相同,且車廂內的拉環也不同於北捷,是圓圈型設計。
 
整體而言,原PO都給予不錯的評價,不過他也提出中捷因與北捷文湖線相似,高架化而「車廂空間小」,若遇上、下班時間的人潮,車廂內恐怕會非常擁擠,不過他也大讚作為台中的第一條捷運線,對台中而言已是相當大的進步,並期許未來台中能新增其他條捷運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