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民怨噪音大 中捷北屯段擬降速

#地方 #交通 #綠線 #試營運 #噪音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試運轉1年、試營運6天,沿線居民反映「噪音讓人受不了」,尤其大轉彎處煞車與加減速聲音讓人快抓狂。
 
市府正規畫捷運藍線,議員也質疑龍井機廠預定地位於大肚山保護區內,是否有危害環境生態疑慮?
 
台中捷運綠線沿線居民反映「噪音讓人受不了」。圖/聯合資料照
台中捷運綠線沿線居民反映「噪音讓人受不了」。圖/聯合資料照
 
中捷公司表示,已幾乎在全線安裝隔音牆,環保局採樣檢測噪音都合格,但重視民眾意見,會再邀學者專家研究新技術減噪。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會完成環評相關作業與審查程序,施工階段將採最小用地取得,減少山坡地開挖與整地範圍,降低環境衝擊。
 
藍、綠議員沈佑蓮、曾朝榮、黃健豪、謝明源都接到民眾投訴受不了中捷噪音,沈佑蓮指出,北屯段有居民「天天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議員表示,居民反映深夜低頻噪音讓人抓狂,尤其多個轉彎處列車煞車減速、轉彎摩擦發出聲響,市府應設法改善。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為降低噪音,全程設隔音牆、浮動式道床,並採降噪車輪、輪緣潤滑裝置等多項措施,也加強軌道相關設備養護。
 
針對民眾反映噪音較大區段從北屯總站至舊社站,將降速行駛以降低轉彎噪音;另邀集噪音專家學者與北捷局研擬增設新技術的輪軌潤滑裝置。
 
議員張家銨則質疑,市府公布的捷運藍線龍井機廠預定地,位於都市計畫大肚山保護區內,有危害環境生態與違反都市計畫保護區規定疑慮,捷運機廠面積高達12至15公頃,怎能直接開闢在保護區內?建議規畫階段就應做好評估,以免引發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