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中捷開通改變民眾生活思維!醫師有感:台中已經回不去了

#地方 #交通 #綠線 #試營運 #神經外科醫師 #健保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試營運以來,因為增加了不同的交通工具,許多人的思考跟著改變,並看好未來還會影響人們的生活。一位神經外科醫師在和友人聚餐時,就提出捷運營運後甚至可以替健保省錢的說法,令在座人士覺得真有道理,而類似這樣天馬行空的聯想最近都成為台中捷運開通後的效應。
 
提出這樣想法的施姓醫師是診所醫師,他說,他的診所經常有年輕人因為小腿被機車的排氣管燙到而來求診,這種案例非常多,三天兩頭就有。看著他們的小腿只是因為不小心一靠,就被燙傷一塊,讓他十分不忍。他常心想,為何這樣的情形不能改變。
 
台中捷運試營運以來,因為增加了不同的交通工具,許多人的思考跟著改變,並看好未來還會影響人們的生活。圖/聯合資料照
台中捷運試營運以來,因為增加了不同的交通工具,許多人的思考跟著改變,並看好未來還會影響人們的生活。圖/聯合資料照
 
他說,看著捷運開通,將來騎機車的人一定會變少,腳被燙傷的人自然變少了,當然健保也跟著會少支出了。聽完他的推理,一起聚餐的友人都點頭稱是說:「還真有道理」。
 
同座醫師友人則說,真希望捷運能開通到國際高爾夫球場,這樣打球就更方便了。但隨即有人說,能延伸到大坑就不錯了啦,以後球場自然會派車接駁,打球還不必自己開車了。
 
也有人預測,捷運綠線首先開始行駛,使得沿線市民的生活較台中市其他地區的民眾最先獲得改變,也是台中市較為幸運的一群,「未來藍線的進度可能政府就會更快些了」。
 
更有人聯想,捷運那麼方便,未來藍線就可以替代BRT了,BRT未來的存廢,答案已很明白了。
 
台中捷運開通後,民眾的聯想多了,大家都說,原因在於一條捷運真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台中已經回不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