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整治瓦磘溝惡臭 新北民治街市集裝截油器成首座示範市集

#地方 #瓦磘溝 #汙水 #重度汙染 #油脂截留器 #減汙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中和區瓦磘溝沿岸人口密集,還有5座臨時市場,民生廢水及市場汙水直接流入溝渠,經常出現惡臭,市府評估屬重度汙染,除推動河道水質改善工程,市場處也將輔導民治街市集裝設油脂截留器,目前共有48家攤商同意,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成,成為全市第一座減汙示範市集,另也將陸續推動瓦磘溝沿岸其餘4座市集裝設。
 
瓦磘溝為南勢角溪主要支流,早年是中、永和及新店交通運輸水道,隨著都市發展,人口不斷移入瓦磘溝沿岸,但多為低窪集水區,每逢颱風、豪雨就會淹水,加上缺乏污水下水道,市集、民生用水都流入溝內,累積的淤泥經常發臭。
 
中和區瓦磘溝經常出現惡臭,市府評估屬重度汙染。圖/聯合資料照
中和區瓦磘溝經常出現惡臭,市府評估屬重度汙染。圖/聯合資料照
 
為了改善水質,新北市水利局於中和區南工路32巷底的瓦磘溝旁,投入約9600萬進行改善工程,包含設置取水井、沉砂池、礫間淨化槽、汙泥管線埋設等工程,預計年底完工。
 
新北市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為減少瓦磘溝汙染,已跟一旁的民治市集自治會多次協商,並取得48家攤商同意,將於明年農曆年前裝設油脂截留器,攔阻油脂後再排放廢水,成為全市第一座減汙示範市集,後續也將與智光、大勇街、福和、華泰自治會協商裝設。
 
盛筱蓉說,因沿岸5座市集非屬合法補助對象,一個截留器又要價兩千元以上,攤商不見得立刻願意裝,將透過官網宣傳示範市集的方式,增加裝設誘因,目標在2030年前能全數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