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7436

名嘴馬西屏落腳松山區 愜意大宅房價飆三倍

相關關鍵字

#馬西屏 #松山新城 #民生社區 #買房

文、圖╱Susan   圖╱年代、三立提供

電視名嘴馬西屏長年住在台北市松山區「松山新城」,對民生社區周邊環境瞭若指掌,該社區最大特色是有個大中庭花園,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前民航局長張國政,都是知名住戶。

馬西屏與女兒(後中)及姪女們的合照。(取自馬西屏臉書粉絲團)馬西屏與女兒(後中)與姪女們的合照。(取自馬西屏臉書粉絲團)

馬西屏18歲隻身北上,落腳健康路上的「松山新城」,一路歷經搬家、眷村改建,他卻從沒離開「松山區」這塊土地。馬西屏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松山新城涵蓋健康路及光復北路,分為甲、乙二標。馬家當年遷入有地下停車場的甲標,且搬進坪數較大的一樓63坪大房子,至於乙標的「松山新城」,車位則需透過抽籤。

馬西屏一家人搬進坪數較大的一樓63坪格局
3馬西屏一家人搬進坪數較大的一樓63坪格局。

民生社區有很多知名豪宅,由於發展很早,周邊住著許多政商名流,除了同為鄰居的陳肇敏、張國政外,一旁知名豪宅「潤泰敦品」,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劉泰英、前李登輝辦公室主任蘇志誠更是知名住戶。

由太平洋建設投資興建的「松山新城」於1997年完工,屋齡18年,規劃47至63坪,甲標最高有16層樓高,乙標也有9層樓,位在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巷弄內,鄰近國軍空軍醫院。該社區地處台北市精華地帶,不但近松山機場、松山火車站,周邊也有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基隆路、麥帥一、二橋與市民高架道路,步行10分鐘可至捷運小巨蛋站,民生國小、介壽國中為主要學區。

「松山新城」樓高16層,視野佳


2「松山新城」樓高16層,視野佳。

此外,「松山新城」500公尺內更有延壽3號公園、北寧公園、長壽公園、婦聯公園、中央公園、民生公園、富錦5號公園,綠地多,不少住戶買來做為養老居住之用,綠地多和交通便捷是提升房價主要優勢。

「松山新城」最大特色就是有個偌大中庭花園
4「松山新城」最大特色就是有個偌大中庭花園。

環境相當清幽


7環境清幽讓「松山新城」住宅品質口碑極佳。

近期「松山新城」(甲標)最新房產行情,去年12月一戶位在7樓57坪,以3700萬元成交,每坪65萬元。房仲業者分析,雖然「松山新城」公設比較高,但整體環境、花園維持相當好,是許多想搬進民生社區、又有停車位需求民眾首選,「該大樓早期為眷村改建,原本眷村內的知名小吃與攤商,目前都集中於龍城市場大樓」,規劃相當完善。

國軍空軍醫院就在「松山新城」旁
5國軍空軍醫院就在「松山新城」旁。

更重要的,「松山新城」距離松山機場近,這幾年有不少台塑、長庚員工,以及機師、空姐搬入,住戶整體有年輕化趨勢。房仲分析,當年該社區推案時,每坪約為20餘萬,目前已飆破每坪65萬,漲幅已超過三倍,詢問度依舊很高。

檢場、李翊君住過的「南京雙星大廈」到「松山新城」步行只要5分鐘
6檢場、李翊君住過的「南京雙星大廈」到「松山新城」步行只要5分鐘。

房仲指出,不同於中山區商業氣息濃厚,松山區屬於較單純住宅環境,且因發展較早,土地開發近飽和,鮮少有新建案推出,房產市場多靠中古房屋支撐,交易產品多為屋齡20至30年大樓與公寓;以南京東路四段沿線和健康路、光復北路為例,目前大樓每坪成交價為65至70萬元,公寓價格相對較低,每坪仍有55萬以上水準。部分基地較大、管理較好社區,每坪更飆破80萬行情。

馬西屏曾主持《新聞左左右右》節目,左為搭檔楊伊湄。(年代提供)1馬西屏曾主持《新聞左左右右》節目,左為搭檔楊伊湄。(年代提供)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